【經典樂句練習】麵包合唱團-If |阿潤吉他 #8

【樂句練習】系列,主要針對是學生目前有一定程度,但是要彈比較進階的東西時,琴上手了然後發現腦袋一片空白,不知道要往什麼方向練習而準備!

希望學生可以彈一些有難度【但是只要願意花一點時間都一定可以練起來】為出發點,這些樂句困難點可能是【指法變化】或者是【和弦進行的銜接】。

我會用簡單易懂並且邏輯的方式細分每個小節來告訴你,其實很多困難的東西一旦細分成一拍、半拍、1/4拍,分開成一拍一拍來觀察,之後再連接起來會發現難度會降低非常多,這也是阿潤一直希望帶給學生的教學方式。

經典樂句的練習,除了可以幫助你加強左右手的掌握,還能讓你學會經典又美妙的歌曲進行,而且小品的練習方式又不容易讓學生感到枯燥或者疲憊,為了讓學生能更熱愛吉他練習,還真是愁的我白子都鬍了。

這次分享的曲子是麵包合唱團在1971年所發行的IF 是一首弦律非常美妙而且編曲設計非常美的一首歌,我們進行前奏也是唱歌的八小節進行練習,後4個小姐和弦有一點點難度,但是指法很簡單,所以別擔心,看完下面影片我相信你很快就能掌握起來喔!

-------------------------------------------------------------------

要我說這首最難的其實還是唱的部分,偏高與空靈的嗓音,對於高音與假音的要求不低,這首歌就剛好卡在我的臨界點,因此要一直練習怎麼放很輕鬆唱高音不然這首美妙的if 就會被唱得很僵硬。

 如果喜歡這首歌也練完了八個小節的和弦進行,想要更進一步的加入唱歌,可以去翻看各個吉他教學課本應該都會有喔或者上網搜尋關鍵字也能找到吉他譜,那麼就讓我們一起快樂彈吉他吧~


------------------------------------------------------------------------------------

【下載吉他譜連結】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吉他演奏入門] 小星星 | 阿潤吉他

【吉他演奏曲入門】歡樂頌 | 阿潤吉他#9

[吉他入門] 恰似你的溫柔 | 阿潤吉他 #3